腎臟移植入院開刀後第十天,也是最後一天~

是滴!!!我出院囉~

要說怎麼這麼突然,我也嚇了一跳,早上張醫生視察,

說指數很不錯,然後就突然問"要不要出院?"

我有措手不及的說"可以出院了嗎?

醫生說"你復原得很好,指數都很漂亮,而且身上的管子都拔光了,可以出院休養,做門診治療就可以了"

能出院當然好呀!!就這樣,總共入院科刀2015年10/17日~10/26日共十天,順利又平安的出院了~

接下來以後可能會有很多想換腎的腎友會有以下的一些疑問,所以個人全程公開,希望想換腎的腎友,

能無負擔的在接到電話通知時,有勇氣別猶豫找到尿毒症的一條重生之路,別再受洗腎之苦~

1.此次入院的費用需繳總計為24893元,是滴~2萬五不到,健保幫我負擔了22萬8千5百零9元(如照片)

DSCF1371.JPG 

我想金額較一般人人少,可能原因在於我是住雙人房,因為現在腎臟移植技術成熟,不像以前..

還得入加護病房觀察2-3天才移入單人隔離病房,現在都是手術結束,就直接送人單人病房隔離~

而我入院時,因單人房已經沒床了,所以醫院安排兩人房給我,剛好當天中午,兩人房的另一床病人

就會出院了,到時整間就讓我當單人隔離房使用,雖然是兩人房,但只算一床的錢,在收據上可見,

病房的自付金額是最多的,高達16020元,但相比單人房,每日自付額還要省約1500元~

在出院批價處,我們跟批價人員說想辦分期償還,批價人員讓我填一張切結書就給辦了,因為對醫院來說

不算是分期算是欠款,所以她會問你本期要先繳多少,剩下的在半年內繳完即可(但一般不會這麼硬性),

像我老公之前在奇美動心血管繞道手術約6萬多元,我也是幫他辦分期(只是我是找社工處辦),差不多是

一年半繳完,每月回診,批價時健保卡一刷,資料裡就會顯示有欠醫院款項,可以在當下有錢就還款,但最好

要記得定期還款(有多少還多少,不一定非要到數)~

而將近2萬五的費用,我們討論後決定每期4500元,半年還完,到此,費用部分給各位參考~

2.住院後約第三天,醫院有派人員送來重大傷病重新認證申請書,會要我們填資料,到何處用印,繳申請書,

這份重大傷病申請書是健保局更新資料用的,十年前洗腎的人應該還記得曾領過重大傷病卡,到醫院批價掛號

會連同健保卡一同出示,可以免部分負擔,但領沒兩年,政府就將重大傷病註記於健保卡內,只要刷健保卡就會

出現重大傷病相關,所以重大傷病卡就沒用了(雖然我到現在還留著)~

3.關於換腎後身心障礙手冊是不需更換的,身心障礙手冊是市政府,區公所所核發,尿毒症,腎衰竭是永久性的,

換腎只是基於透析外另一種治療方式而已,目前10月底我也已經接獲區公所每年的生活補助重新申請書,目前要

準備資料,於11月初所排定時間將資料上交區公所,領明年的生活補助~

由於換腎後飲食雖然比較寬鬆了,但醫生護士還是特別交代2種東西絕對不能吃,生的或沒有煮熟的東西(例如:生魚片.

皮蛋.生菜沙拉),水果要吃剝皮的(例如:橘子.香蕉,)番茄.蓮霧.芭樂就不能吃,水一定要喝煮沸過的~

雖然是換腎新人,但希望能使用這顆大愛菩薩捐贈的腎臟用久久,以不負大愛菩薩遺愛人間,願祂安好,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ya(米婭) 的頭像
    Miya(米婭)

    Miya的異想世界

    Miya(米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