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4171fc231a422e711b9f7e8576466.jpg

頭頂兩張劇照很美,我很喜歡,當然誰都知道是有修圖的

但修的很美,光看圖,小龍女是否也讓你覺得美呆了呢?

而且第一張劇照,不覺得很有黃玉郎漫畫人物的Fu嗎?

 

身為金庸小說神鵰俠侶劇迷的我,從小到大沒有漏看過任何一版神鵰俠侶

打從潘迎紫&孟飛版的神鵰俠侶開始(糟糕!這不顯露了我的年紀了嗎?)

一路由陳玉蓮&劉德華版-李若彤&古天樂版-范文芳&李銘順版-

吳倩蓮&任賢齊版-劉亦菲&張曉明版到今年的陳妍希&陳曉版本

 

為什麼會從潘迎紫版開始說呢?

因為當時年紀尚小的我並不知此劇是由小說改編的

當然小小女孩兒又哪會認識武俠小說界大名頂頂的金庸先生

當年看見在空中優雅飛翔,美麗癡心的姑姑,那在小女孩心中可是多麼震撼哪...

(所以至今,潘迎紫的小龍女永遠是我最喜愛的小龍女)

 

一首主題曲:

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一位是溫柔美嬋娟,一位是翩翩美少年

拔長劍,跨神鵰,心繫佳人路迢迢

揮蹂荑,斬情緣,冰心玉潔有誰憐

期待再相見,不再生死兩相怨

揮手揮別紅塵,生生死死直到永遠

可是紅遍台灣大街小巷,當時說到小龍女,那當然非潘迎紫莫屬

 

後來也剛好開始盛行起至錄影帶出租店租片子看,才開始接觸到港劇

由於此劇是有金庸先生的小說劇情為底,主要劇情是不會變的

那主要角色楊過,小龍女的選角就成了拍攝電視劇最主要的工作

上面有說,潘迎紫飾演的小龍女永遠會是我最愛的小龍女

但細數幾版楊過小龍女,當然也有自己的見解

 

陳玉蓮&劉德華版=經典中的經典,那時我可是華仔超級粉絲呢!

 

李若彤&古天樂=很多人說這一版最經典,選角也最好,個人卻最不喜愛這版

古天樂妝化的太白(感覺有點娘,不喜歡...),李若彤跟古天樂站在一起太像姊姊(太成熟)

而且楊過初遇小龍女約13.4歲,拜託也找個小孩來演,省經費嗎?

叫古天樂演個小孩子還叫李若彤姑姑,長的就像20歲了,還叫劇中是18歲的小龍女

姑姑,難怪小龍女要孫婆婆送你回全真教被打!!(沒有啦~劇情本來就是這樣了....)

 

范文芳&李銘順版=中規中矩,造型劇情都不錯,而且兩人現實中也成夫妻(神鵰俠侶)

 

吳倩蓮&任賢齊版=此版罵聲最多,但我說這是編劇跟造型師的錯,不是角色的錯,此版小龍女其實

我還挺欣賞的,吳倩蓮演小龍女有一種冷冷的氣質,那種氛圍我很喜歡,任賢齊是不帥,但勝在演技

有誠意,所以我也不討厭,但我也說了,這一版這麼失敗的原因,是在於編劇跟造型師的問題

別說別的,拿夏文汐小姐演的黃蓉來說,被編劇編成了個潑婦,明明演員清單出來,光是想像..

都覺得是非常有力,在當時也算是百裡挑一的人物,怎麼會拍出來完全是"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不知道此劇編劇還活在演藝圈嗎?(拜託要改編,也把原著人物性格搞清楚)

 

劉亦菲&黃曉明版=此版是整體上我最喜愛的,劉亦菲扮相光是劇照就清靈的像一幅畫

宛如原著中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加上拍攝技術隨時代進步,畫面更加重唯美氣氛

每一幕都像一幅畫,武打動作猶如飛天仙女曼妙舞姿,令人如痴如醉啊..

黃曉明本身就帥,雖然與劉亦菲配年紀看起來較大,但演技彌補,我大愛此版楊過啊!!

我想此版在往後也會被譽為經典吧~

 

現在來說說2015年最新版本神鵰俠侶吧!!

新版由陳曉,陳妍希飾演楊過.小龍女由于正導演

開拍名單一出來,鬧得沸沸揚揚,幾乎是在攻擊陳妍希,說她是小籠包不是小龍女

其實陳妍希讓我的感覺是鄰家小女孩型,笑容甜美,我也很難把她跟小龍女聯想在一起

聽說本來是楊穎Angelababy要演的,如果是她演,我光想像就覺得會是劉亦菲升級版的小龍女,

但是一齣戲的成敗,還是得看劇情,演技.造型以及演繹方式來論斷

 

老實說,陳妍希的小龍女有讓我驚艷到耶...

一直以來,完美的小龍女個性就是冷冷的,面無表情的美少女

如前所說,如果讓美少女Angelababy來演,就是不演也像了

但陳妍希的小龍女,並非沒表情的,而且是有個性的

小龍女不再是冷冰冰的表情,會微笑,聲音是有溫度的

 

我覺得,陳妍希的小龍女本身是有個性的,她的個性就是冷漠

是一種"那沒我的事"的個性

 

陳妍希的小龍女有一個表情,眼神往左下角飄,下嘴唇往上抿

我們都知道現代人的小動作,這是在思考事情,並且覺得有點麻煩會有的表情

小龍女應該是冷冷的,怎麼會有表情....

 

所以我認為陳妍希的小龍女個性是有的,也且是不喜歡管閒事,不喜歡交際,

也不管別人想法的女孩子(我行我素,跟原著中不闇世事有點不同)

我想小龍女的聲音應該是配音的,不知在台灣演出時,會不會找人重配

真心覺得這個聲音有點太成熟,不太適合陳妍希

 

至於劇情走向不脫離原著,但在其他人物多增加了幾條感情線出來

像劍魔獨孤求敗,洪七公,歐陽鋒,黃藥師這幾條感情線我倒還蠻喜歡的

 

而陳曉沒看過他其他戲劇,是長得不錯,但此版楊過演的太油條

活脫脫是個情場花蝴蝶,這邊飛飛那邊沾沾....

可能也是配音的關係,畢竟聲音的表情真的影響很大,如果不是配音,那就是詮釋的問題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ya(米婭) 的頭像
    Miya(米婭)

    Miya的異想世界

    Miya(米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